突然轉入記者行業,要寫無數個"人"的故事。

每一篇在採訪、編排、寫作時都有不一樣的感受,以文章記錄當時的心境。

---

(為方便起見,貼上最初的文字,以及最終的版面,如文字有誤,可以版面作準)

 

第十九篇人訪

母聲心願:塊糕長大

[引言]

母親節將至,忙碌嘅都市人即使再忙,都喺時候抽出時間返屋企再嚐媽媽們嘅手藝啦。「每位媽媽都是家中的第一大廚」,而Iris除了是一位在家中掌廚的媽媽外,亦在泰式CafeEnjoy deli」主理甜品,同時潛心研究糖皮蛋糕、Buttercream蛋糕等蛋糕裝飾技巧近七年,更在facebook中開設了「firis.handmade」(愛•天使)創意蛋糕工作室,為客人度身訂造意義十足的蛋糕。

 

[文首大字]

2016年,Iris受到IFT邀請,開始每周一晚的「蛋糕裝飾技巧」課程教授,時間雖不長,卻令囝囝子晞頗為傷心:「我覺得星期三好恐怖,因為你要返學。」平時習慣抱著媽媽手臂瞓覺的子晞,在這種晚上既不肯獨自入睡,又不讓爸爸進房,一開始每每在梳化上睡著,等到Iris回家才把他抱入房中。Iris:「我對佢係有少少過於溺愛,原因係我我四、五歲嗰陣瞓醒晏覺,發現媽媽唔喺身邊,到而家都重有印象。如果分離期處理得唔好,佢個心會唔舒服。」

 

[小題01]

失去的遺憾

每天除了在Café中工作數小時,其餘時間就在家製作蛋糕、陪伴子晞的Iris,其實都曾做過忙碌的打工仔。讀「平面設計」出身的Iris擔任平面設計師多年,最忙試過三日返唔到屋企,大量的工作和組內的BrainstormingIris的專業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,「如果那時我沒有堅持下來,在做蛋糕時的空間感,構圖、配色、溝色上可能都唔會咁順手。」會放棄這份工作,是出於孩子、家庭的考慮,2010Iris第一次懷上BB,取丈夫的「F」及自己的「Iris」為她取名Firis,卻在五個月後因為肺、胸、腦積水而需要引產,「當時我住醫院住了三日,身邊的人都是在期待新生命,而我是感受著生命一點點離開。」原來Iris同丈夫都有同一個型號的隱性地中海貧血,因為太忙在懷孕初期沒有詳細檢查,發現時已無力回天。「呢件事我都有同身邊嘅朋友講,提醒佢哋去Check。等子晞大個啲,我都會同佢講佢有個家姐。」

 

[小題02]

Boy or Girl?猜謎蛋糕

作為一位優秀嘅蛋糕師,梗係唔只做蛋糕咁簡單,過程中Iris收獲不少有趣的Idea及故事。有女兒為揸的士爸爸訂了一個帶澳門夜景的的士蛋糕、有男朋友為喜愛Line的女朋友訂了設有放戒指噴泉的求婚蛋糕。其中更有海外很流行的猜謎蛋糕,懷孕之後夫婦訂了一對興味十足的蛋糕向兩家宣佈寶寶的性別,圍著主體有一圈代表「Boy」和「Girl」的小牌牌,家人選擇自己立場後,就可以切開蛋糕、揭曉答案;工程師爸爸的生日恰好是寶寶出生一個月,媽媽特地訂了一個蛋糕送給父女倆,Iris用「爸爸動手做嬰兒床給女兒」的概念,將兩人的元素融入蛋糕中。

 

力報官網: http://www.exmoo.com/article/63849.html

arrow
arrow

    4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